Profile Photo
❤杂食党❤拉郎爱好者❤本命:圣斗士射手双子年下❤全职叶受-周叶主-别的也吃❤节操欠费停机❤经常自拆逆❤个性凶暴❤极度缺乏耐性❤杠精就地打死❤
  1. 微博
  2. 私信
  3. 归档

01

    安宁市是一个普通的自由商业都市,隶属行星艾丽娅4的北半球,除了内部维持治安的都市警察外,并没有其他武装。艾丽娅4原本归属的自治领在第三次星团内战时被消灭,从此成为独立的自由行星。而它又地处霸图嘉世两个一向不睦的大自治领中间,同时临近重要的资源行星艾丽娅21,想要维持超然的地位是很不容易的。因此霸图和嘉世都不容许艾丽娅4拥有自己的对外武装力量,行星的护卫一向交由身后的霸图宇宙军边防舰队和身前的嘉世宇宙军边防舰队同时负责。

    所以,暴徒能够避开同时霸图和嘉世的监控,这本身就不正常。事后,艾丽娅4行星政府曾有过向联邦申诉的打算,但不知为何又偃旗息鼓了。而在纸面上对行星护卫负有一定道义责任的两大自治领,同时对惨案实行了新闻管制,接着以渎职罪对几个低级将校进行了降职和左迁,以此回复行星政府。而之后也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对这起惨案负责。行星政府的调查最终不了了之,一个边境小城21万4千条性命的消逝,只在少数档案里留下了些许痕迹。 


    城市被大火焚烧了三天三夜,直到一场暴雨从天而降。

    匪徒们早已带着俘虏撤走。徒留一片焦黑的断壁残垣。往日熙熙攘攘、充满欢声笑语的道路、广场、娱乐中心、购物中心,现在满布建筑物的残渣和各式各样人类遗骸。未消散的硝烟和有机体燃烧的焦臭味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大雨从建筑物下冲刷出的成片流淌的污血……

    雨是冤魂的眼泪,风是亡灵的咆哮,绝望地在天地间肆虐。 

    这里是人间地狱。 

    幼年学校的废墟之中,往日有着洁白外墙和流线型造型的教学楼只剩下底楼的几块墙面勉强伫立。

    雨还在下,夜幕已经降临。 

    隐蔽处,一块下水道井盖悄悄抬起了几公分。

    一双黑色的眼睛小心翼翼地四处张望着,很快,井盖又关上了。

    过了一阵,井盖再次升起,那双眼睛再度出现,又一次打望周围环境。

    确认周围没有人类活动迹象后,井盖被掀开。一个身影迅速钻出来,又很快藏进了废墟的角落里。

    远处操场上还留有两盏夜间照明用的太阳能路灯没有完全熄灭。雨幕中,那两处灯光像临终前老人的眼睛,闪烁着垂死挣扎般的黄光。 

    刚刚那道身影蛰伏了一阵后,摸索着爬向记忆中的学校食堂仓库。

    闪烁的灯光为他那还在成长期的身体勾勒出纤细的轮廓。少年全身湿透,脏兮兮的校服紧贴身上,略长的刘海几乎是黏在额头上,水成股顺着头发流下,皮肤惨白,嘴唇也呈现出不健康的青色。他看上去又累又饿,瘦弱不堪,一双漆黑的眼睛里面却闪动着顽强的求生的光芒。

    他就是之前藏在下水道里的少年。

     

    暴徒的袭击突如其来,迅速就占领了市区各个地段,全面控制了交通和通讯。人们甚至来不及撤离,就直面漆黑的枪口。学校并没有在暴行中得到优待,教师和学生都被拖出教室,赶到操场上。

    名叫叶修和叶秋的双生子正好被老师差使去搬教具,路过教学楼背后时,听到了枪声,同时前方拐角处传来歹徒的通话声:“注意检查身份证明!alpha和omega带走,beta就地处决!”

    一个高大的持枪男人顺着墙边走过来。孩子们躲在一扇门后,看对方的路线,被发现不过是几秒钟的事情,身后也一时间找不到掩体。站在前面的弟弟已经从门缝注意到对方身上的标志,马上想起了最近网络上频传的极端宗教团体绑架omega作生殖奴隶的消息。

    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双胞胎兄长,下了一个决定。

    弟弟叶秋猛地扯下哥哥叶修的身份卡,同时把自己的卡片塞到对方手里,下一秒钟,他走出了门的阴影。

    一切发生得太快了。

    走出门的少年理所当然地被歹徒发现,在一阵咒骂和恐吓后被迅速带走。

    借着这个空当,叶修蹑手蹑脚窜向教学楼的拐角处,飞快地藏进了下水道,仅仅比第二波过来巡视的歹徒快了三秒。 

    

    幼年学校的下水道井盖为了安全起见,都设置有专门的安全网,防止孩子们坠井。叶修逃生的那一块井盖下的安全网刚好破了一人宽的大洞。这是前一天跟弟弟玩战术躲猫猫游戏时发现的,忘记了报告给老师,没想到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叶修在下水道里蹲了三天三夜,饥饿、恐惧、疲乏像沉重的大山,几乎将他压垮。而弟弟的生死,更令他牵肠挂肚。 

    叶秋被抓住的时候,扭头背着歹徒冲门的方向眨了眨眼睛。

    快逃吧。

    弟弟无声地说着。

    过去十五年里,两兄弟一起被一对夫妇领养长大。养父母丧生内战后,两人又一起被送到幼年学校。这十五年里的每一天,叶修都是跟叶秋一起度过,从来没想到有朝一日,再也见不到彼此。

    他们是不同性别的同卵双胞胎,外貌相似到不可思议,个性却大相径庭。弟弟温和有礼,哥哥跳脱顽皮,所以熟悉的人一般都从言谈中辨认两人。

    就像很多同卵双胞胎一样,哥哥受了伤,弟弟会痛,弟弟感冒了,哥哥也会病倒,甚至考试时,两兄弟也常常心有灵犀般选择一样的答案。大人们笑着说,这一定是心灵感应,叶修咧嘴笑,用手在头上划了一圈,像是牵着无形的活物般, 引向叶秋的头顶。

    “来,这是哥哥的独角兽,认识一下。”

    叶秋咕哝着,一脸不耐烦地翻个白眼,却依旧学哥哥的样子,围着头划一圈,向前伸出,握住哥哥的手。

    “我的独角兽比较帅。”

    “怎么可能!我是哥哥耶!哈哈哈~”

    “明明只比我大一点点,拽什么啊!” 

    虽然平均三天就要打一架,但那个人依旧是世间离自己最近的人。

    叶修淋着雨,一步一步前进。 

    他的感觉告诉他,弟弟没有死。

     

    叶秋活着!

    叶秋一定活着!

    叶秋必须活着!

    “叶——秋——!”少年孤狼般的咆哮,只在风雨声中一闪,又迅速销声匿迹。 

    

    因为歹徒提前切断了通讯,救援人员赶到已是一周后了。原本二十多万人口的城市,被找到幸存者不过几百人,死亡二十一万四千多人,失踪人口五千四百多,其中有多少是被歹徒掳走的,没有人知道。

    没有去处的少年拿到小笔慰问金后,搭乘便宜的客船,前往嘉世自治领苏伦太阳系第四行星,也就是首都星坤天宫。

    在搜集了所能找到的一切线索后,叶修愤懑地发现,凭借自己目前微薄的力量无法找到歹徒的踪影,更无法找回弟弟。他只能先为自己谋求生路,积蓄力量,等待时机。

    要活下去,这是叶秋拼上性命换回的机会。

    坤天宫,有全星团最猖獗的地下斗技场。

    Seraphim骑士的地狱和天堂。 

    

    (TBC)

    

    ——————

    不好意思,小周还没出场,大家再等等咯~=v= 


评论(1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