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党❤拉郎爱好者❤本命:圣斗士射手双子年下❤全职叶受-周叶主-别的也吃❤节操欠费停机❤经常自拆逆❤个性凶暴❤极度缺乏耐性❤杠精就地打死❤
  1. 微博
  2. 私信
  3. 归档

19

 

不同行星的自转周期和公转周期都不相同,要是各自为政的话,来往于宇宙间的人们一定会被五花八门的日期搞得眼花缭乱。早已考虑到这一点,自漂流时代之始,人类便约定了依照地球时代的历法来规定时间。

所以尽管离那颗蓝色的星球已有遥远的距离,每天24小时的更迭还是提示着人们本源的所在。

只不过季节的话,就不得不结合当地气候实际了。

眼下是联邦历的五月,归属于雷霆自由行星联合的行星白泽依旧白雪皑皑,终年不化。

SER年会会场所在的大型度假中心汉离天池外,笼罩了一层半球状的电磁防护罩,隔绝风雪。从远处看,就像是冰雪世界中与世隔绝的绿色幻境,造型优美的银色建筑群散落其间。

汉离天池素来以温泉闻名。管道将泉水分散到度假中心的各处,客人在房间里也可享受到温泉沐浴的乐趣。相应的,在冰雪中感受春天的代价也着实不菲。选择这里做会议地点,主办方真是煞费苦心。

苏沐秋和江波涛精心研究日程和设施后,择日包了一处带庭院和小池子的别墅,召集认识的朋友一起烧烤玩乐。材料全部由中心的服务人员准备,他们只负责烤和吃,倒也省心。结果到场的人却比两人最开始的计划多出了许多,弄得苏沐秋不得不一再追加订单。

他俩和叶修、周泽楷自不待言。叶修不小心说漏嘴,有了好玩的事情,楚云秀必定会拉着韩文清过来。

军官们就跟着来了一大帮,其中当然有轮回的人。

这样轮回军科学技术部的人也不能不请了。

陶氏研究所的同事也不能无视了。

之前认识的刘小别也就算了,不知为何他的导师也跟着来了。

然后是苏沐秋在开幕式晚宴认识的肖时钦以及他的两个下属。

据刘小别的导师说,肖将军只带了两个手下已经很克制了。说这话时他还特意摘下单片眼镜擦了擦,唯恐别人看不清那双大小眼,真是满满的恶意!

最后连年会主席和前议长金成义都来路过了一次!

到底发生了什么?苏沐秋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原本只计划了四个人的BBQ,膨胀了十倍,食材的需求量大增不说,连空间也被迫扩张了四倍。好在中心可以提供厨师和服务员,不然他跟江波涛就算是当一天的厨子也喂不饱在场的人。

所幸陶氏研究所和轮回军科学技术部的人退场比较早,空间松了一半。留下来的人里面,军衔最高的肖时钦个性温和,聊起来不拘束,跟苏沐秋、王杰希同为学术系,话题也多。楚云秀跟韩文清那帮军官早就自动跑进娱乐室里玩对战,吵成一片,连带着刘小别也被裹了进去。聚会的气氛总体还不错。

趁着大家在说话,叶修赶紧溜到烧烤架边蹲守。之前作为主人家,他不好意思跟不熟的人抢吃的,现在可要抓紧时间填饱肚子。在他怂恿下,烧烤师傅换成了周泽楷。

周泽楷本来就不喜欢说话,在场的陌生人又多,他更没得话说。现在躲在一边跟叶秋两个人单独相处,亲手给喜欢的人烤肉串,别提多开心了。

累得半死的江波涛缩在角落沙发里,时不时透过窗帘缝隙打望一下院子里玩得欢欢喜喜的两人,又是满足又是疲惫,一会儿功夫居然睡过去了。苏沐秋看见了,连忙找服务员拿了床薄毯子给他盖上。

肖时钦笑了:“沐秋你真体贴。”

江波涛惬意地翻了一下身,毯子滑落了一点,苏沐秋又帮他扯上去。“我有妹妹,照顾人习惯了。”

王杰希四周扫了一圈,目光落在不断传来吵闹声的娱乐室门口:“嘿,怎么搞研究的都是omega?那帮肌肉系的alpha就不能动动脑吗?”

知道他在挪揄那伙SER骑士,肖时钦和苏沐秋两人都忍俊不禁。苏沐秋想到院子里忙着偷吃的好友,笑意更浓。

王杰希回头一望,又摇摇头:“是我不对,话说早了。”

苏沐秋顺着他目光一瞧,肖时钦的两个下属还坐在客厅那头打扑克呢。人家可是技术军官。

肖时钦有些难为情,低头喝茶。

王杰希还有点不依不饶:“他们还是不许你吃药?”

年轻的将军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细长的睫毛闪动了一下。

“完全不相信科学啊,这简直是对我们的挑衅,不可原谅。”说到最后,教授甚至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不知道二人在说些什么,大概是个人隐私,苏沐秋也没打算追问。王杰希又看向院子里,叶修正忙着从周泽楷手上的签子上叼走肉块。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是小情侣呢。小苏你不管管?”王教授唯恐天下不乱地撺掇着。

“管什么?两个alpha?”苏沐秋笑眯了眼。

王教授大小眼一眨:“这年头妖孽尽出,也不是没可能啊。快去声明一下主权。”

肖时钦扶额:“我说王杰希,你果然是离开学校就原形毕露,到处拿人开心啊。以后谁再敢跟我说王教授正直严谨,不苟言笑,我必须跟他急。”

苏沐秋笑得捶桌子。

“好了好了说正经事,小苏你们研究所要不要到我们的项目里来参一脚?”画风变换自若的王教授迅速扯回了主题。

 

研究人员的讨论还没告一段落,娱乐室里急匆匆跑出几个人:“快来快来!模拟战下注了下注了!”

三人互望,还没搞清楚发生了啥,那厢腮帮子鼓得跟松鼠似的叶修和“大厨”周泽楷已经被抓了进来,连带睡得迷迷糊糊的江波涛都被拖起来。连同打扑克的肖时钦的下属,所有人全都一股脑被推进了娱乐室。

只听楚云秀嗓门比谁都大:“淘汰赛淘汰赛!赶紧下定离手!甲方,轮回宋海琦,乙方,微草刘小别!快下注了!”

这又是什么发展啊喂?!

 

(TBC)


评论(1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