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党❤拉郎爱好者❤本命:圣斗士射手双子年下❤全职叶受-周叶主-别的也吃❤节操欠费停机❤经常自拆逆❤个性凶暴❤极度缺乏耐性❤杠精就地打死❤
  1. 微博
  2. 私信
  3. 归档

25

 

陶氏SER实训场外的准备室,参加复试的年轻人们聚集在一起领取机师装,准备按序号登机操作。负责监考的吴雪峰和叶修站在入口处,打量着这些有可能是生平第一次坐进SER驾驶舱的青年们。

其实主考官叶修与考生们年纪差不多,和同龄人相比都显单薄的身材更是严重减龄,但“斗神”之名响彻嘉世,但凡想要吃SER骑士这碗饭的,没有人可以在看过他的视频、了解他的战绩后还能无动于衷。年少轻狂的资本不是人人都有,看不出差距、不懂得敬畏的人,趁早死了大杀八方的心比较安全。

近距离直击偶像,年轻人们普遍情绪比较激动。一开始还有人冲上去想找“斗神”要签名。被吴雪峰警告后,一帮大孩子才努力按捺住砰砰乱跳的心脏,决心化崇拜为力量,待会儿好好表现给偶像看。

身材修长的青年站在人群中,本来属于顺眼却不太能给人留下印象的类型。但人群躁动起来后,安静的他反倒引人注目了。

身高也好长相也好,都在平均水准,以alpha作参照略纤细,以beta的标准看刚刚好。但想想豆芽菜一样的“斗神”,180公分的个头也不错了。当然,“斗神”刚刚年满17,还有成长空间。

体能等数据优秀自不待言,能从上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复试的五十人之一已是最好的证明。不知是不是成年的缘故,比起其他那些从头到脚闪动着初选入围的兴奋的孩子来说,已经年满18岁的他表现出了意外沉稳和谦逊的气质。

“那个,”隔了十多米远,吴雪峰认出了青年,悄悄指给叶修看,“刘皓。”

“哦,第一名?”

“嗯。怎么样?看着挺稳重的,难得啊。”

“……我比较喜欢直来直去的。”

“你这家伙!”

在两个老于世故、人精儿似的考官眼里,刘皓故作镇定的架势其实有点好笑,他看上去很淡定,实则双拳紧握,腿绷得过分笔直,眼皮还一跳一跳的。年轻人想要在面试时表现得与众不同,博取考官的欢心,这种心态再平常不过。吴雪峰深表理解,叶修却不买账。比起耍心眼,他更想看到的是实力,毕竟上了战场后阿谀奉承救不了命。这种孩子气的耿直常常惹人非议,但亲近的人都知道“叶秋”刀子嘴豆腐心,以韩文清那样星团出名的爆脾气都不介意,作为“家里人”的吴雪峰和陶轩也只能苦笑罢了。

 

刘皓当然听不到主考官的私语。他非常重视这次考试,也许对别人来说,是否入选只是影响到择业的方向。对他而言,这搞不好是仅有的改变命运的机会。

虽然履历表上填写的性别是男性beta,但早上出门前才吃过抑制剂的刘皓比谁都清楚,自己真实性别。

omega,一个生在嘉世的omega。

普通人家出身的他很小就明白,在这个社会,再优秀的omega都不会有出头的机会。看到青春期ABO性别检测报告上那五个字母时,刘皓几乎崩溃。为什么?!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是alpha,但哪怕是beta也好啊!明明自己一直那么努力,明明学习也好运动也好一向都很优秀,就连为人处世都受到好评,明明——美好的未来指日可待!自己甚至计划了要考取嘉世综合大学的奖学金,选择一个喜欢的专业……却只因为一个圈儿,无数大门轰然紧闭,所有的锦绣前程都成了泡影!

自己哪里比那些alpha差?!

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学习成绩,没有一样不是同龄人中的翘楚!

从小到大都被夸奖是懂事的好孩子!

凭什么?!

坐以待毙不是刘皓的性格,他一直在等待机会。“斗神”的活跃吸引了他的注意,但那还不是决定性因素。直到陶轩大规模投资护卫公司,喜欢阅读时事分析的刘皓意识到对方在政治上的野心,于是说服父母,一个人搬家,转换户籍,做小型整容手术,再不惜以非法手段伪造性别证明,然后参加了价格不菲的SER模拟课。

当然,这一切都有个前提:他是真的在各方面都很优秀。除了,他是个omega。

他甚至有把握,只要主考官不徇私舞弊,凭他的能力,必定能通过复试,最终入选。

这是一场命运的赌博,而刘皓承受不起一丁点失败。最糟的情况无过于性别曝光,那样的话,不仅录取资格会被剥夺,伪造证明的罪行更会直接把他送进监狱。

事实证明,刘皓赌对了。

就算是不喜欢他的做法,叶修也不会无视他的成绩。而且作为omega的叶修,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剥夺别人的希望。

许多年后,有人问起叶修,如果重回到录取的那一刻,他会不会把刘皓刷下去。

叶修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当然不会。”

“那不公平。”

 

(TBC)

 

——————

没有必要原谅做坏事的人,但再大的坏蛋也不是一天炼成的。


评论(6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