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杂食党❤拉郎爱好者❤本命:圣斗士射手双子年下❤全职叶受-周叶主-别的也吃❤节操欠费停机❤经常自拆逆❤个性凶暴❤极度缺乏耐性❤杠精就地打死❤
  1. 微博
  2. 私信
  3. 归档

重庆美食里有很多菜(包括很多主菜)都是不辣的,并非全部红油辣椒伺候,重庆也并没有霸道到炊具都能自带辣味加成,跟我扯淡只用食盐调味的清炒小白菜太辣也是服气。招待外地来客时,重庆人也必定事先反复劝说,不要轻易尝试本地辣味。但有人不信邪,也是没办法。
不过能不能吃辣,这事情也不能一概以地域来划分。我家里地道的重庆人一窝,好几个都吃不下辣菜,常年清汤寡水,红油辣子都没得,搞得我这个唯一爱吃辣的时不时就要跑出去偷偷打牙祭。友人某卜,江浙淑女,吃起川菜来也从未露怯。哦,还有那谁,就不明说了哈,以后别说你能吃辣了,你说一次我打你一次(顺便你吃不了辣并不是重庆菜不好吃的理由,嗯!)。还有东北的某盒某颖,尤其是某颖,当年也是口口声声表示自己爱吃辣,沙县小吃的辣酱你倒确实消耗了不少,问题是那玩意儿辣么?以我看来也就比番茄酱少点甜味罢了。成都的某好是辣椒达人,家里的豆瓣酱可以放翻一窝猫咪,却败给了重庆老灶(猫咪吃老灶倒是毫无压力)。还有云南贵州的友人们,嗜辣如命,贵州的糊辣壳简直了……
重庆人去了云南、贵州、湖南被辣翻也蛮正常,要比辣,无论如何轮不到重庆卫冕。就跟现在要评火炉,我都要想不起重庆是一样的。抱怨现在的重庆夏天太热的重庆同学,应该是九零后和零零后居多吧???想想现在,到了夏天,主城热两天就要下个雨,某猫简直要感动得痛哭流涕了……=×=|||||

评论(6)